:::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回應
主題 分類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C2出口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實行效益分享 日 期:2017年 10月 20日 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理事長 劉陽柳 2017-10-20 11:32:30 一、C2出口報單檢附文件無紙化作業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106年1月16日通關協會字第1060000001號函,主旨:建議C2出口報單檢附文件無紙化作業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及以C2無紙化通關放行且未投(補)送書面報單者,報關業者可以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登入關務署網站,自行列印出口報單(出口證明聯)。說明:一、實施C2出口報單無紙化作業,報關業者無需舟車勞頓人工遞送書面報單,由其是五堵分關、六堵分關、桃園分關以工商憑證登入關港貿單一窗口WEB系統即可免費傳輸裝箱單、發票、商標圖檔,「一證在手,一鍵傳輸」便完成作業,省時、省錢、省人力又環保,達成使網路,少走馬路目標,績效良好,深受好評。基於好還要更好,建議關務署應應增加檢附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及可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自行列印出口報單(出口證明聯)。二、C2出口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部分本署已錄案研議財政部關務署函受文者: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106年1月20日台關業字第1061001253號 。說明:二、有關旨揭建議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部分,本署已錄案研議。至以C2無紙化作業放行且未投(補)送書面報單案件,報關業者已得於關港貿單一窗口網頁,以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登入後,下載並列印出口報單副本(出口證明聯)。三、出口C2無紙化增加型錄及其他證明文件效益修改系統可上傳項目:1.裝箱單、2.貨品型錄、3.商業發票、4.商標、5.其他證明文件。案例:出口報單AWBC06F12EB159號,上傳資料:1.INV. (商業發票) 2. PACKING (裝箱單) 3.報關個案委任書 4.復運出口案件廠商具結書 。很快放行,對於四個關報關業者、廠商、貨櫃集散站、船公司、航空公司、承攬業者產生很大效益,請大家告訴大家支持C2出口報單檢附文件無紙化作業。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目前此主題尚無回應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0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