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財政部關務署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今日揭牌,將於8月15日正式收托

    為提供優質、平價托育服務,減輕家長育兒負擔,關務署委託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辦理「財政部關務署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今(10)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由財政部莊翠雲政務次長、關務署彭英偉署長及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王兆慶執行長等人共同揭牌,家長及新生代表、關務署各級主管及相關協力廠商等都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見證政府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成果。
    財政部莊次長表示,財政部109年響應蔡總統「0到6歲國家一起養」及行政院「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等政策,該部所屬機關(構)全力配合提供共62處場地,經過專業團隊評估,最終有22處獲選,共設置57班,可收托1,200多名幼兒,也就是能照顧1,200多個家庭,鼓勵大家多多生孩子,由國家來幫忙照顧,父母安心工作、孩子快樂學習。未來關務署同仁和子女可以每天大手牽小手,一起上班上學去,增加親子互動時間,就是一種幸福感,也讓年輕夫妻獲得友善的生養環境。
    關務署彭署長說明,109年關務署接到設置幼兒園的任務,從無到有一路完成今天的成果,感謝能與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一起合作辦理幼兒園,請家長安心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關務署一定盡最大努力將設施、設備做到盡善盡美。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王執行長表達,基金會秉持「自主學習,社區參與」的理念,讓小孩用玩、用探索的方式學習,除了教室內設置許多學習環境跟角落,並擴大探索環境範圍到社區裡,藉由多元情境,使孩子角色扮演更多樣化,致力讓孩子們都可以快快樂樂長大,每位家長都能安心兼顧工作和育兒。

新聞稿聯絡人:賴科長美蓉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1128

發布單位:關務署秘書室 發布日期:2022-08-10 點閱次數: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