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海關對Newtalk新聞報導「iHerb被課400%關稅 他嘆: 政府連百姓節省幾十塊的小確幸都要沒收嗎?」之說明

媒體報導「為何國外保健食品會被課到 400 % 關稅的價格」一節,關務署嚴正駁斥,保健食品諸如薑黃素、葉黃素、膠原蛋白、蜂膠及酵素產品等,關稅稅率最高為30%,絕無媒體所稱課徵400%關稅之情事。

關務署進一步說明, 保健食品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有相關輸入規定,是類貨品依法須以一般進口報單申報通關,不得以快遞貨物簡易申報單通關,並應依食品輸入查驗相關規定辦理,海關始得放行。

關務署重申,業者及民眾依規定申報並符合食品輸入查驗規定,皆可快速通關,請業者依相關規定辦理,避免商品抵達臺灣後因無法完成通關而須退運,蒙受損失。

新聞稿聯絡人:林錦宏 科長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 2521

發布單位:關務署秘書室 發布日期:2021-11-26 點閱次數: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