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關務署調整查驗機制,加強攔查非法肉品

    關務署調整查驗機制加強查緝,自110年8月24日迄今,查獲郵包、快遞貨物夾藏疑似豬肉及豬肉製品共計16件14.975公斤。

    關務署進一步指出, 110年8月24日至8月28日查獲之疑似豬肉及豬肉製品,其中郵包共9件5.035公斤,空運快遞貨物共6件9.04公斤,海運快遞貨物1件0.9公斤,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及越南等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關務署表示,除了越南航班之進口快遞貨物執行全面拆袋進倉及百分之百查驗,對於曾查獲有夾藏肉品者,亦不准併袋通關,以嚴堵破口。

    中秋佳節將近,關務署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郵寄、網購或攜帶豬肉製品入境,並請國人告知在越南、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的親友,不要以身試法,以免遭重罰後悔莫及。

新聞稿聯絡人:曾科長日新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2970

發布單位:關務署秘書室 發布日期:2021-08-28 點閱次數: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