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臺紐海關實施AEO/SES相互承認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我國優質企業(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AEO)計畫與紐西蘭安全出口計畫(Secure Exports Scheme,SES)相互承認實務運作,於本(110)年3月18日實施,臺紐海關相互給予對方AEO/SES出口業者通關便捷優惠,有效提升臺紐貿易安全與便捷,並促進雙邊貿易發展。    
    關務署指出,臺紐AEO/SES相互承認協議已於去(109)年12月18日完成簽署,經雙方海關洽商實務運作相關細節並達成共識,進而推動實施該相互承認。該署呼籲,欲享有臺紐AEO/SES相互承認優惠之我國安全認證優質企業出口廠商,請至關務署「優質企業申辦平台」勾選有意交換資料予紐西蘭,藉由我方海關將AEO名單資料提供紐西蘭海關作註記辨識,在紐方便可享有降低進口貨物查驗比率等通關優惠。   
    關務署進一步表示,我國自98年底實施AEO認證制度,截至本年2月底通過安全認證優質企業認證業者已達379家。另,我國與紐西蘭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去年我國與紐西蘭雙邊貿易總值約13億美元,因此實施臺紐AEO/SES相互承認,對促進雙方貿易發展具重要實質效益。

新聞稿聯絡人:唐稽核禎錚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 2538

發布單位:關務署秘書室 發布日期:2021-03-18 點閱次數: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