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最新消息

:::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基隆關與海巡署執行「春節岸、海聯合威力掃蕩」 強力展現查緝不法的決心

基隆關表示,農曆春節將至,國內肉品、年貨及民生用品等需求大增,鑑於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地區仍然嚴峻,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今(2)日偕同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所轄及地區警察、憲兵單位,於基隆八斗子漁港誓師,執行「春節岸、海聯合威力掃盪」行動,加強查緝不法走私,展現強力守護邊境的決心。

基隆關說明,本次活動除針對上述春節物資加強查緝外,並向本國漁船加強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規定,以免境外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國內。另為維護國人健康安全及確保國課,防杜私菸及毒品向來是查緝重點項目,該關配有新式裝備且具高機動性的新造巡緝艇「海隆艇」,與海巡署第二巡防區聯合查緝,針對海上作業漁船與基隆港附近水域商船及漁船加強查察,強化邊境查緝效能,共同防杜港區及海上走私。

基隆關最後強調,海關將重大影響我國治安及經濟的私菸、毒品及豬肉製品列為重點查核項目,持續強化作為以嚇阻不法情事發生,並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內社會安定及國人健康安全。籲請全國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306306。

聯絡人:稽查組劉嘉龍            電話:(02)2428-7833 

1130202 基隆關與海巡署執行「春節岸、海聯合威力掃蕩」

更新日期:113-02-02 點閱次數: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