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關務署網站 意見信箱 ENGLISH
  • 字級大小
:::
海關緝毒犬協助純淨軍隊風氣

  財政部關務署與國防部憲兵指揮部合作訓練緝毒犬隊,日前假松園營區舉行202指揮部士林憲兵隊緝毒犬分組編成典禮暨成果展示,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主持,關務署由主任秘書林進煌率員代表出席。憲兵指揮部緝毒犬分組成立,未來可為我國軍查緝毒品,純淨軍隊風氣,增添新利器。

  因應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施政方針及「反毒議題專案會議」院長裁示協助國防部建置緝毒犬隊,海關與憲兵指揮部於去(108)年8月27日簽署緝毒犬合作訓練協議,雙方透過提供犬隻、人才培育及兩地施訓等方式合作訓練緝毒犬,並培養憲指部自主訓練之能力。本合作協議期程共分4年,108年由海關提供適訓犬予憲指部開辦訓練課程並派員指導,達成第一階段完訓3組緝毒犬隊目標,將可支援士林憲兵隊執行毒品查緝任務,預計在111年前完訓18組犬隊,陸續在臺中、高雄及花蓮憲兵隊編成緝毒犬分組,全面提升國軍緝毒能量。

  黃金財指揮官特別感謝關務署提供完整的緝毒犬訓練技術,強化憲兵犬隊同仁的專業職能與查緝能量,典禮儀式後進行成果展示,充分展現犬隻機動性高、搜查速度快及執行非侵入性檢查之優勢,分別在隨機無預警的手提袋、機車及人體等不同物件中,快速偵測違禁品藏匿位置,獲得與會人員高度讚賞犬隻及領犬員的訓練成果,日後將可發揮強大功效及嚇阻作用。本次儀式在國防部李常務次長宗孝見證下由黃指揮官宣達編成命令,嗣經與會代表致詞、合影後,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