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關務署網站 意見信箱 ENGLISH
  • 字級大小
:::
緝毒尖兵回娘家 寄養家庭享榮耀

    財政部關務署於本(110)年12月11日舉辦本年度緝毒犬寄養家庭暨社會化志工聯誼活動,除邀請寄養家庭及社會化志工回到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相聚外,特別邀請國內用犬機關,包括憲兵指揮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內政部消防署及各縣市政府消防局等一起共襄盛舉,場面熱烈。
    本次活動由關務署謝鈴媛署長主持,謝署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與紀念品予寄養家庭及協助訓練廠商,感謝其一年來的辛勞及協助;本年首度代表海關參加國慶慶典的英雄緝毒犬,Nathan和Rafa也回娘家,與久未逢面的寄養家庭分享榮耀;現場安排有獎搶答遊戲,寓教於樂,寄養家庭積極參與,氣氛熱絡。
  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是全國唯一結合拉不拉多犬隻育種、發展至訓練的執勤犬訓練中心,自97年開始運作至今,已培育100胎共653隻幼犬,為有效利用現有緝毒犬計畫資源,節省國內各用犬機關自行培育幼犬的人力及費用,海關迄今已提供169隻自行培育的犬隻給國內各政府用犬機關自行訓練為守護臺灣農畜業的檢疫犬、維護社會安全的偵爆犬及拯救民眾生命安全的搜救犬等執勤犬。
     海關竭誠歡迎喜歡毛小孩的民眾加入寄養或認養家庭行列,也期盼中部地區企業共襄盛舉,提供場地給成犬進行異地訓練,以強化犬隻多元環境訓練成效。相關訊息請至海關緝毒犬專區網站瀏覽。
新聞稿聯絡人:陳科長宜謙
聯絡電話:(04)25589819分機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