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你MIT了嗎?如何判斷產地實質轉型
發布時間:2019-12-13

關於進口貨品加工再出口之產地申報,掌握一些基本的原則,一般大眾也可以先做初步判斷喲!

原產地證明書及加工證明書管理辦法第 3 條 輸出貨品以我國為原產地者,應符合下列各款情形之一:

  1. 貨品在我國境內完全取得或完全生產者。
  2. 貨品之加工、製造或原材料涉及我國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共同參與者,以在我國境內產生最終實質轉型者為限。

依據臺灣製產品 MIT微笑標章驗證制度取得臺灣製產品 MIT微笑標章 之產品得以我國為原產地,但該制度之臺灣製原產地認定條件仍應符合前 項規定。 第 5 條 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所稱實質轉型,除貿易局為配合進口國規定之需要, 或視貨品特性,或特定區域另為認定者外,指下列各款情形之一:

  1. 原材料經加工或製造後所產生之貨品與其原材料歸屬之我國海關進口稅則前六位碼號列相異者。
  2. 貨品之加工或製造雖未造成前款所述號列改變,但附加價值率超過百分之三十五或特定貨品已符合貿易局公告之重要製程者。

前項第二款附加價值率之計算公式如下:

【貨品出口價格(F.O.B.)-直、間接進口原材料及零件價格(C.I.F.)】/【貨品出口價格(F.O.B.)】。

貨品僅從事下列作業者,視為非實質轉型:

  1. 運送或儲存期間所必要之保存作業。
  2. 貨品為銷售或裝運所為之分類、分級、分裝、包裝、加作記號或重貼標籤等作業。
  3. 貨品之組合或混合作業,未使組合後或混合後之貨品與被組合或混合貨品之特性造成重大差異。
  4. 簡單之切割或簡易之接合、裝配或組裝等加工作業。 五、檢測、簡單之乾燥、稀釋或濃縮作業而未改變其性質。

經濟部國貿局公告特定產品之原產地認定條件彙整表: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687&pid=599085

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財政部關務署:(02)2550-5500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02)2420-2951

 

影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