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電子報 聯絡我們 English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110年財政部關務會報圓滿成功

    110年財政部關務會報於12月3日在臺中圓滿舉行。會報由財政部李常務次長慶華主持,除財政部所屬機關(單位)代表,並有國家安全局、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法務部調查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內政部警政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內政部移民署機關代表,約80多人與會。
    關務會報自81年舉辦迄今29年,今年以「關務管理再升級,邊境安全新格局」為中心議題,彰顯海關因應業務及疫情發展需要,持續精進通關制度,強化邊境查緝量能。李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邊境執法機關多年來對海關的支持與指導,更感謝海關同仁全年無休堅守崗位。海關同時肩負「通關便捷」及「貨物安全」二項重要任務,近年來毒品走私頻繁,非洲豬瘟肉製品入侵危機更提醒海關,在這座由「便捷」及「安全」兩端所支撐的任務天平,有必要加重「安全」端砝碼,以平衡過往偏重便捷通關情形。
    李次長強調,海關同仁非常辛勞,蘇部長一向力挺海關,積極爭取各項資源,並獲行政院蘇院長支持,持續優化查緝工具,原有關員3,800多人,再投注300多名人力,希望海關善用資源,發揮才能,勿讓私梟及不肖業者有機可乘。李次長轉達蘇部長注重同仁工作安全,如海關同仁遭受暴力脅迫,必嚴厲譴責追究責任,不容公權力受到挑戰。
李次長同時肯定海關同仁過去一年來緝獲超過3,400多公斤毒品、220多萬包私菸、11萬多支電子煙、20多萬瓶煙油(彈)及880多公斤豬肉製品,保護國人安全並維護社會治安。同時期勉海關同仁無畏無懼,切勿鬆懈,善盡海關邊境守護者角色。
    關務署謝署長感謝李次長親臨關務會報,也感謝蘇部長給予海關同仁支持、肯定及鼓勵,更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對海關的深切期許,期勉海關同仁化長官的期許為動力,持續不斷努力,同心、同步、同向緊密連結,讓不肖業者無機可乘,未來一年,人人堅守崗位,落實各項通關及查緝新措施,促進我國相關產業及經濟發展。最後感謝同仁過去一年的努力,也感謝簽審機關代表蒞臨,期待未來繼續與海關攜手密切合作,嚴守邊境,有效阻絕非洲豬瘟疫情及攔截槍、毒等不法物品於關口。

新聞稿聯絡人:鐘科長素華
聯絡電話:(02)25505500分機1223

發布單位:關務署秘書室 發布日期:2021-12-03 點閱次數:909

附件下載

附件圖檔瀏覽

預覽圖片